close

        Sandy是一位秀氣可愛,講話略帶羞澀,說起話來溫柔甜美的大女孩。或許在每個男孩女孩的成長過程中,歷經青春期與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年紀,都曾會想就算沒有父母許可也要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但在Sandy的世界裡,從沒有發生過這樣的事甚至有過這樣的念頭,她非常在意父母的想法,因此儘管只是對一位男生有好感,但若沒有父母的支持,這份好感也會立即打住。然而,Sandy和父親在電話中的對話,卻時常讓身邊的朋友誤以為是和男朋友在談天。Sandy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和家人相處的時光總是讓她感到安心與甜蜜,這樣的美好甚至讓她懷疑過,未來自己是否也能組一個家庭,像現在這樣的幸福……帶著好奇走入催眠室,想要了解自己為何會如此重視家人以及她和家人之間的關係。

        以下就由Sandy第一人稱的筆觸來訴說她的故事吧……

 

第一世 美滿的家庭

        眼前一片灰,像是身處在一團迷霧之中,隱約感覺自己站在戶外,準備和一個人見面,在等待之際心情既緊張又期待……

        這一世的我是一個年約18、19歲的女孩,脖子上有條類似貝殼的項鍊,獨自一人步行到佈滿石頭的海邊(感覺很像是東部的海岸-如花蓮的七星潭),在岸邊看到一艘類似蘭嶼達悟族建造的木造船,原來是我喜歡的男孩回來了,一個皮膚黝黑、笑容燦爛,是村人眼中的勇士的男孩。(此時腦海浮現爸爸的臉,有點嚇到!原來人家說得是真的~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XD)

        看到男孩平安地從大海漁獵回來,內心感到無比喜悅及羞澀,因為兩人彼此相愛,也約定好開始籌備婚禮。當夜繁星點點,村人圍著營火唱歌跳舞,一同祝賀我倆新婚,隔天清晨旭日東昇,醒來看見男孩睡在自己的身旁,頓時覺得滿足與幸福。

        轉眼間到了40歲,我正開心地為兒子準備婚禮,在村裡男人負責打獵、女人負責織布,只要兒女都在身邊,便十分知足!就這樣,這一世的我平凡且快樂的度過這一輩子,最後在兒孫圍繞之下安然逝世。

        這一世所學習到的課題:建立一個開心、美滿的家庭,是我渴望及重視的。或許,這也是現在的我與家人感情緊密的緣故。而這一世的遺憾則是:終其一生都待在小小的村落中,沒有接觸外界的經驗。因此,現在的我會覺得,若能力所及,就勇敢去旅行吧,看看這個世界有多大。

 

第二世  一心求道的修行人

         眼前依舊是灰濛濛的,但這次發現自己身處於雲深不知處的山峰之中,兩手交叉於背後凝望遠方,此時長長的鬍子、衣袖隨風飄蕩,有種傲然於世的感覺。這一世的我是個年約40至50歲的男人,獨自一人在深山中修道,過著簡樸、自給自足的生活。

         回憶20歲的自己,是個家境還算富裕的少爺,父母期望自己能夠中舉任官。但是那時的我只想做自己,因為20歲前的我是為了父母而活,20歲後的我想順從自己的渴望,追尋理想-「人為什麼要活在這世上,一定有更重要的事值得追尋。」因此在20來歲時不顧一切離家出走、進入山林尋道,父親因而大怒、揚言「沒有這個兒子」,父子間的關係相當緊繃。即便如此,母親與唯一的弟弟仍不放心自己一人生活,常藉故至山中探望與照料。

         山中生活十分簡陋,茅草屋外還有竹籬笆圍著,飼養了一群雞鴨,離世前只有弟弟陪伴在我身旁。(此時還看到屋內有雞鴨自在地在一旁走來來去,感覺牠們也是我的家人XD)躺在床上看到弟弟一臉悲傷的望著我,內心也有些難過,明白弟弟非常重視我這個兄長,畢竟雙親已不在,在這世上我們就是彼此唯一的親人,看著我即將離開人世,弟弟感到萬般不捨。面對死亡,我自己倒是沒有太大的感覺,就是覺得「時候到了」,內心十分平靜。

        然而,這一世的遺憾有兩個,其一是對弟弟有很深的歉疚感,覺得自己沒有負起長子的責任,自私地讓弟弟來承擔,雖然弟弟對此沒有怨言,並真心敬愛兄長,我很擔心在我離世之後,弟弟對我心有牽掛、生活頓然失序。(這時Angela透過白光,要我和弟弟說出心裡的話)我說:「雖然我的肉體不在了,但我知道我一直存在在你心中。」重複敘說這句話之後,我看到弟弟的臉龐有了一絲暖暖的微笑,往後幾年弟弟過著美滿的生活,有妻子、小孩的陪伴,知道他過得很好,我就安心了。

        另外,由於這一世的自己一意孤行,與父親的關係決裂,未能見到父親的最後一面,而徒留遺憾。(Angela也透過白光,讓我和父親對話)「即使我沒有按照您的意思去做,我還是很愛您。」語帶哽咽地說了幾次之後,我看到父親笑著擁抱我,重新彌補了彼此的關係。這或許能解釋,為什麼現在的我對於父母的想法相當重視,甚至是不希望自己有所違背。然而過猶不及,如何在達到父母期望與保有自身想法之間取得平衡,仍是我要繼續學習的課題。

 

Angela的話

        在Sandy回溯到的第一世中,雖然一生擁有心滿意足的幸福家庭,但回顧過去,未在外面的世界闖一闖卻成為心中小小的遺憾;而回溯的第二世,Sandy雖生在優渥良好的家庭卻不顧家人的感受,一心追求自己理想,儘管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而家人卻又成為他終其一生放不下的牽掛…看到這兩世的故事,可以發現這當中的矛盾與取捨今生仍多少影響著Sandy,所謂過與不及,家人的關係與勇於追求夢想的勇氣,相信在了解過去兩世的學習之後,今生會有更好的出口取得其中平衡點。

        此外,第一世中兩情相悅的另一伴成為今生的爸爸,以不同形式的愛讓Sandy感受家的溫暖;第二世對於弟弟的牽掛及父親的不諒解,也都在回溯過程中因愛而化解,可見無論我們換了性別、換了角色、換了時代,然而唯一不變的就是「愛」,美國Dr. Brian Weiss說,我們都是靈魂的個體,只是以不同的身體來體驗學習。無論在什麼時代場景,快樂或悲傷的劇情,我們都會因愛而重聚,也同樣在愛中成長。回到Sandy一開始的懷疑,今生的自己未來是否也能擁有一個如此美好的家庭,我想答案是肯定的,只要你朝著愛的方向前進!

 

Sandy心得

        不知道為什麼,本質上我總是帶著懷疑,因此很擔心自己無法進入狀況,也許是我事先預期”腦海會看到畫面”吧,起初的過程並不是很順利,還好Angela不斷透過不同方式的問題,慢慢引導我進入狀況。(辛苦你了,Angela~ 在你那緩慢輕柔的嗓音中,撫平我原本焦躁著自己無法投入的緊張情緒:P)在催眠回溯的過程中,我並沒有看到具體形象的畫面,而是憑藉「感覺」及「情緒波動」來回答Angela的提問,再一塊塊拼湊出故事的原貌。那種看到心上人的害羞、緊張到想上廁所,以及難過到大哭(根本可以去比賽三秒鐘掉淚了~哈),感覺真的是筆墨難以形容。

         第一個故事洋溢著幸福,讓我至今回想起來仍帶著一絲甜蜜,也讓我深覺家人朋友之間的緣分是如此地深厚,真的要好好珍惜!(只是懷疑的念頭又開始發作:是不是那陣子剛看完《賽德克‧巴萊》,潛意識留有深刻的印象,所以才化身為原住民少女:P)第二個故事雖然悲傷得讓我哭了好幾回,但藉由在白光中釋放悲傷,敘說自己未能及時表達的話語,或許也治癒了那幾道累世存在的傷痕。這也讓我發現,其實許多事物的因果關係或道理始終存在,只是我們不經意中忽略、或是自己明知卻不願意去面對。

        透過這三個多小時的”身歷其境”,讓我能夠觸碰到潛藏在自己內心深處的想法,原來真誠地面對自我與之對話、檢視與家人之間的情感連結,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轉心、轉念、轉化負面的能量,讓我們得以更正向、積極的態度,繼續展開人生的下一段旅程,這或許也是催眠回溯能帶給我們的力量吧!J

 

Angela後記

        在Sandy的回溯過程中,一開始當我引導她回到今生母親肚子裡時,Sandy曾一度有強烈的情緒反應,當時因為尊重當事者的意願,因此沒有就這個部分深究下去,事後在Sandy的分享中才得知了她的心情與後續發展,在這裡經過本人同意之後與大家分享。

  • Sandy:當Angela要我回到媽媽肚子裡的時後,起初沒有特別的感受,後來卻發現身體僵硬無法動彈(雙手感覺很重、有束縛感),覺得很有壓力,但說不出為什麼。(後來才知道Angela在過程中有問:「你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嗎?」)突如其來覺得鼻酸、很想哭,卻又想壓抑這股情緒。(這種感覺很突然,非常真實,當下其實有些驚訝。)最後忍不住說:「我好想哭……」此時Angela緩緩地說:「想哭就哭吧,沒有關係。」淚水就這樣失控地不斷湧出來……最後在Angela的引導之下,才漸漸平復情緒。(過了好幾個月之後,偶然跟媽媽看電視聊天,這才發現:媽媽在懷孕初期,曾經想過「不要這個孩子」(也就是我),或許就在那個時候,還是胎兒的我感受到媽媽緊繃的情緒與念頭,所以覺得很有壓力及不安吧@@)

        小孩在母親懷孕期間雖然在生理上尚未發育完全,但「靈魂」卻不會受到物質世界的限制,什麼都知道的,我們每一個人去除了身體,都是「靈魂」。在許多前世回溯的書籍或案例中都已證實,小孩在未出生之前確實能夠感受到母親(父親)的感受、想法,甚至有人能夠聽見或像旁觀者一樣看見他還未出世前的事件。一個剛出世的小孩雖然就像什麼都不懂的一張白紙,從只會用哭來表達自己的感受開始,然而這只是我們透過回到物質世界以肉身來地球這個大學校重新學習這個社會的遊戲規則,在靈魂層面說不定是個充滿智慧的老靈魂呢!給所有懷孕的媽媽們,欣然迎接你生命中的小寶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