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要完成靈氣教師階訓練所要求的項目,睽違了近兩年,回到位於紐約曼哈頓中城的身心靈中心Open Center,參與每月一次的Reiki Circle活動。

Reiki Circle是一個靈氣分享空間,提供想要體驗靈氣卻沒接觸過/沒聽過靈氣是什麼的大眾,以及各靈氣level的靈氣工作者有練習或給予靈氣的機會。

我在今天的活動中不期而遇另外兩位靈氣教師階同學,於是很自然的三人坐在一起。我們在半圓形的座位中挑了最靠近教室裡的最後三個位子,而我坐在最右邊。

隨著活動即將開始,一些臨時決定報名的民眾一個個加入我們,教室內的人數從16.17~20,就在20張椅子陳列的半圓形隊伍已快塞滿整間教室,此時又有一位女性匆匆進來,秉著在靈氣課堂中已養成隨時關注學生需求的習慣,我下意識的將自己的椅子再往右移一個位子,騰出空間給她。(恩~沒錯,我就完全要去貼柱子了:P )

接著就開始進行活動,每個人簡單介紹自己來這裡的原因。我旁邊這位女士她本身也是在其他地方學習靈氣一階的學生。由於人數眾多,接受靈氣&給予靈氣的安排完全按照老師的指示,然後大家隨機選擇。我沒有太多的想法,只帶著平靜的心,隨著這團體的流律動著,於是坐我旁邊這位女士則成為我今天給予靈氣的對象。

自從靈氣師父階結業後,除了自己的個案和家人朋友,很少再另外給予陌生人靈氣。在給予靈氣的過程中,我僅專注自己,回到最初「空」的狀態,不帶任何意念,只是成為傳播靈氣的媒介...成為靈氣。大約半小時的過程中,我們沒有任何交談,僅有在做器官的部位時,因為跟隨老師的引導,我小聲的問了一次:這樣覺得舒適嗎?

教室裡幾乎所有接收靈氣者都閉著眼睛,但我身前的這位女士卻是半張著眼睛,感覺她完全是在「清醒」的狀態。(通常在接收靈氣時因為身心都會感到相當放鬆,依照每人感受程度不同而經常會進入一種「半夢半醒」或甚是睡著的狀態)

給予/接授靈氣結束後因為時間所剩不多,大家陸續回到自己的座位,活動進入尾聲。在Reiki Circle中不像平時課堂練習或做個案一樣,有時間可以彼此討論分享。我在回到自己位子的空檔倒了杯水給她,她接過水慎重地跟我道謝,並說了一句"It had to be you."我笑一笑,不知她為何這麼說,接著在團體的分享中,她的分享令我感到榮幸與感動......

她說當我站在她的身後,甚至還沒有開始給予靈氣前,她就已經感受到一股溫暖的能量。在接受靈氣的過程中,她和其他接受者的感受不同,她沒有太多放鬆的感覺,而是有清楚明確的釋放,釋放掉許多她個人的課題和壓力,從她的體內往下流出,而她能感受到我將愛傳遞給她。(我的老師當下還說:對阿! 她(我)有很多的愛 XD)

從頭到尾我都只是微笑聽著,最後跟她說聲謝謝,身為一位靈氣工作者 最感動與開心的也莫過於此了。成就感不在於你在別人身上「做了」什麼,讓他人「得到」什麼,而是在他人準備好的狀態,使他們自己「經驗」到什麼,而「覺知」到什麼!老師給他的回饋是:靈氣就是關於如何照顧好你自己。Reiki is all about to take care of yoursefl.

活動結束後,我跟她說:靈氣本身就是愛,也是慈悲。交換聯絡方式之後,我踏著愉快的步伐回家,我知道靈氣將相同振頻的人聯繫在一起。靈氣將伴隨另一個靈魂開始它新的靈性旅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