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還記得你三歲時所發生的事嗎?或許你記得,或許不記得,或許要在某種特殊的情況下才會突然憶起。譬如你很怕水,不喜歡游泳,但在一次朋友慫恿的情況下去海邊玩,嬉鬧間不慎被大浪打個正著,在海浪蓋頂嗆著水的那個瞬間突然浮現溺水的恐怖經驗,回家後才聽家人說原來自己三歲時曾掉入溪水當中。時間,是虛幻的,而親身的感受卻會被留下來。你前世所發生的事就像是比起你三歲發生的事還要來得更早,可能幾十年,可能幾百年,上千年,甚至不同的時空,它發生過嗎?是的,但那是更久更久以前的事,久到你在今生意識的狀況下想不起來,但透過催眠的引導,在極度放鬆與專注的狀態下,能讓你再度”憶”起平時想不起的事。 

        

       說到”憶”起,為何稱作催眠回溯,而不是催眠”回憶”?回憶是記起某件曾經發生的事情,就第一人稱的主觀來說,就像是從大腦資料庫中讀取某段VCR,然而回溯,則是彷彿身歷其境,如同整個人就處在當下般,除了內心的感受之外,有些個案也會有真實感官的感受浮現,例如似乎真的聞到花香、聽到音樂聲、感覺在黃沙滾滾的戰場上真有沙子飛進眼睛,睜不開眼的感覺,或者回溯到過去因車禍往生而感覺到身體冰冷等等。


        許多人的催眠經驗,大多都在回溯時因為某個關鍵事件所帶來強烈心裡感受或衝擊,才”恍然大悟”:哇塞!原來這是真的!甚至心裡會有:哇咧~真的假搭!?的OS,沒錯~Angela自己當年的親身經歷也是如此(掩笑) 催眠回溯給人最大的疑慮之一就是它的真的?還是假的?我們看再扣人心弦的電影,也要有劇情的前後鋪陳,催淚的背景音樂,然後在最要緊關頭最佳的moment,因情境而致流下淚來;在催眠的過程中,無論是一些模糊零碎的畫面,或是清晰流暢的”電影情節”,如果這一切都只是自己的想像或自編自導,那又如何能在某個關鍵事件中能立即感受到真實的感受,就像坐在催眠室那個活生生的你同樣經驗著甜蜜的幸福、沉重的懊悔或失去的痛苦?如果,這一切都是假的?


         當然,有些人會懷疑,我的前世真的清朝的格格嗎?還是有可能是唐朝的公主?歐洲的伯爵夫人?你還記得你在讀幼稚園時的制服長什麼樣子嗎?你是綿羊班?獅子班?猴子班?還是蜜蜂班的呢?這很重要嗎?你說,太久以前的事了,我不太記得,似乎是綿羊班又是蜜蜂班。重點是,你在幼稚園裡交了個青梅竹馬的好朋友,那一段天真又美好的友誼真是一段快樂的回憶,也讓你有信心相信以後進入小學一樣可以交到好朋友。在催眠回溯中,深度的自我覺察與了解,以大我全觀的角度探索自己的課題,生命事件與他人關係所代表的意義比起那些可能與真實相符或有些出入的畫面場景要來的重要!


        你說,過去的事都過去了,何必再翻出來困擾自己;然而,就在今生,我們仍時常做著重蹈覆轍的傻事。你說,知道我的過去我怕太沉重我會承受不住,但你有沒有換個角度想過,給自己一個機會有可能因了解而放下?


        在催眠回溯中,它能幫助你重回過去的當下平撫傷痛、放下執著,或許它可能無法在一次兩次完完全全或是達到像白博士清潔劑這樣立即乾淨溜溜的效果,但它能減輕它的疼痛、紓解糾結的負面情緒、鬆開緊鎖的心結,你或許會體會到過去世往生的痛苦,但你不會真的死去,畢竟那是已經發生過的事了,你說,阿過去就過去了,能怎樣?你能給自己修復的機會、原諒的機會、放手的機會、重新愛一次的機會,讓你的心重拾平靜,被愛填滿。這是從事催眠回溯這份工作,最令我感恩與珍惜的部分,每個人都值得愛,也值得被愛,沒有其他的理由,只因我們全部都來自最原始的光的源頭。

        以下,就以個案Betty的催眠心得感想與大家分享~


Betty的感想 :


        人們常問 催眠是不是沒有意識了? 我必須要說:妳 超 清 醒 的 ! 


        從以前對於催眠的印象總是很天真,看著錶鐘三秒鐘,人就會跳脫現實在無意識的狀態,可能會有模糊的意識,好像催眠師要我做什麼我就會做什麼,於是,對於催眠,難免有點恐懼,那個摸不透的世界,到底對人本身有著什麼樣的衝擊?造成何種影響?一直到我遇見Angela 才對催眠改觀。其實我認識Angela已有一段時間,只是一直都沒有機緣跟他聊到這方面的事情,直到一次的深談,讓我想要重新認識催眠,我認為不管催眠所傳達的訊息是什麼,都應該正向的去看待那個妳潛意識,或是妳的前世跟你的對話,也因此這次的經驗帶給我許多正向的能量。


        特別挑在一個旅行的前夕,帶著期待的心體驗催眠,目的是要讓自己能有時間讓身心靈都能放鬆與沉澱。走進Angela的工作室,讓人很放鬆,漸漸的心也放鬆了,開始閉上眼,跟著她的引導,打開了前世的那扇門……


        也許是自己已經準備好了,閉上眼不到幾秒鐘,就有看到一個小女孩的臉,很開心的對我笑 ,那張天真無邪的臉,上揚的嘴角……故事就從這個小女孩為起點,圍繞著很多人,也對應到今生在我身邊的一些微妙的關係聯繫。一開始大約在催眠過程的前半小時對於自己所體驗的還有點半信半疑,直到一場車禍的畫面,那種深沉的恐懼和急促的呼吸頻率,讓我了解到這一切不是只有畫面,還有親身經歷的感受……


        在這一生對於父親的往生總有一種自責,儘管當時年紀小,不懂得該如何處理自己和家人的情緒,但還是對此存有著遺憾。而在催眠的過程中,也是有一個小男孩總是表露著憂鬱的神情,靜靜的不出語,呆坐在那。在Angela的引導下,與那小男孩的交談才發現,他也對著家人的過世有某種自責,當自己是旁觀者目睹這一切,在理解及安慰小男孩的同時也撫慰了自己的心。這才發現很多時候所謂的執著,是當下解不開的結,但其實轉個念,就有不同的想法了,秉持著這個想法,儘管中途有些讓人氣餒的時候,還是能看到事情的光明面,我想這就是我的守護神/守護天使帶給我的力量吧!


        這回的體驗,讓我重新認識催眠,也正視了自己心中的某些問題,有些得到解答,有些等待我慢慢的去探索 ,當你更了解自己,更明白前世今生的某種關聯,你將更能勇敢的踏出每一步,迎接每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