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主題分享的緣由發生在幾天前和另一半的互動...

我們的對話在討論我母親過一陣子要出國旅行的事情上,整個晚上斷斷續續的對話中"你媽什麼時候走?" 這句話從另一半的口中出現第三次時,一股腦兒的火氣衝上腦門,我發飆了!另一半大概也因我突然的大火氣感到莫名其妙,兩個人的氣氛變得很僵...

自從開始接觸靈性成長的書籍之後,尤其<<預知生命大蛻變>>這本書告訴我們要從恐懼走向愛的旅程,我開始會在內心裡去找那些令我恐懼的源頭

或許有些人會說,"恐懼"這字眼太強烈了,除了對那些三餐都沒著落的人來說可以想像他們的生活充滿恐懼,但是一般安居樂業的老百姓應該沒有什麼恐懼吧!然而,仔細想想,我們生活中有很多的情緒,例如:擔心,害怕,焦慮等~其實都是不同程度或層次上偽裝的恐懼,而這些不同面向的恐懼所延伸出來影響我們說出來的話,做出來的事,甚至我們的價值觀,影響範圍會有多廣?

回頭來講那個火冒三丈的我,後來在自己獨處時,我讓自己去找為何這句話會令我這麼在意的恐懼源頭是什麼?

大約我還在念幼稚園的時後,有一天媽媽出門買個東西,只留我一個人在家,期間哥哥放學回到家裡,問我媽媽呢?當時想要故做神秘感賣關子的我說:媽走了~結果立馬換來哥哥一記猛巴掌(唉呦威~真的事猛巴掌耶><現在想起來還是怕怕)我瞬間大哭起來,很不服氣歇斯底里的大叫"幹嘛打我"哥哥接著教訓"你是白癡嗎?說人走了是什麼意思你知道嗎?那是說有人死掉的意思,難道你想要詛咒媽嗎?"聽了哥哥罵完之後,我惦惦一直哭,之後再沒在人前說過這樣的話...

然而,現在的人講話不這麼講究,在日常生活中,還是常聽到別人這麼說,反正大家聽得懂就好了,只是沒人知道我心裡小小的地雷...

這件讓我爆發的小事發生在我的身上,我覺得算是天使或Kirael指導靈(想知道祂是誰,可參考<<預見未知高我>>的推薦文章http://ruey23.pixnet.net/blog/trackback/262b796c19/24651735)引領我的其中一小步~我開始思考,人的意念或意圖是有力量的,但"說話"是處在第三次元的我們,受限於身體所帶給我們的限制的,如果今天人類的集體意識已經提升到另一個層次,達到心靈感應的溝通方式,那麼我就會知道我家另一半的話並無惡意,只是純屬關心,了解他真正的意思,而不是被"一句由數個字拼湊出來的話"而勾起心中的怒火,衝突就不會發生~

雖然我知道另一半他也真的絕無惡意,但是我被"那句話"勾起來了,那個幻象的外衣,勾起我小時後的恐懼,所以...知道找到自己恐懼有多重要了吧!為什麼找到恐懼有這麼重要?因為,找到恐懼,釋放它,把它清掉,我們的心才能填入更多的愛呀!

這在催眠回溯裡,就叫作療癒;以腦神經科學(NLP)來說,就叫作"解心錨"~

我很開心有這美好的領悟,就好像一份作業拿到A一樣^^,我家那可愛的另一半看來真的是來督促我"修行"的夥伴哪!(笑)

這一篇的分享希望大家可以一起來找到自己的恐懼,並釋放它!但是...我們都是凡人,說話的藝術也還是要練習的啦啦啦~(跑跳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