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上一次回台灣時,經過朋友的推薦去拜訪一位八十幾歲能聽聞"天語"的老師

那名老師說我附有天命因此給了我一支天筆結緣,

後來朋友知道後挺訝異的,才知道通常那位老師只會將天筆傳給自己的徒弟或共修弟子,鮮少會贈予第一次見面的人

一旦領了天筆,必須先封筆三年才能打開,而在此之前必須用老師給的另一隻舊筆練字

而且只能寫正向或正義的文字,一旦寫了不好的東西就報廢了

於是我還從台灣特地帶了新的墨汁布墊文鎮等等文房四寶

擺了個大半年後,前幾天終於有提筆的念頭啦~想想距離上次寫書法到底是幾年前啊??我心裡問自己,真是久到都數不出來了吧

還記得小學每次上書法課最在意的就是前一次寫的書法成績有沒有比班上另外兩個很會寫書法的人還要高

沒想到多年後,竟然可以坐下來只為了...為了...練字!沒錯!

沒有比較心,沒有要追求高分,沒有其他目的,純粹享受在寫字的一筆一畫中,其實挺快樂的!

恩恩~要來寫點正向有正氣的句子,我就放空腦袋的隨著直覺書寫,因為我買的宣紙一行五個字,結果寫了一堆什麼"放下即擁有,得失一念間,希望愛豐盛,靜心中取智,豁然了明性..."寫完後不禁大笑自己:我也太老派了吧!XD 我老爸還以為我是從哪抄來的句子咧~哈

可重點來了~老老師給拿來練習的天筆呀~~~"嚴重必ㄘㄟ"耶!XD 確定三年未到,毛不會先掉光嗎?(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