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因為誤解與錯過所造成遺憾的愛情故事……

 Grace是一位十分親切溫柔有禮的上班族,因曾經看過前世今生的書籍,因此也萌起想要探索自己前世的念頭,於是帶著開放的心情來找Angela~想要了解為何今生如此渴望婚姻的她,兩段愛情長跑的感情卻都無疾而終……

 

無心的農夫


 進入了前世,他從樹林裡走了出來,來到了古代的一間矮平房前。

 走進平房,屋子裡一張空的木頭桌,廚房裡的大灶感覺還有人使用,除此之外,沒有什麼其他的東西了。對這間屋子,他有些陌生也有點熟悉……

 他是一位年紀約二十幾的農夫,不知道為何來到這間屋子,因為這不是他的家……繼續在這屋子裡感受著,來到了盡頭的一間閨房,站在鏡子前看著自己,對於為何他會在這裡以及這房間的主人是誰仍然沒有頭緒……

 離開了這間屋子,他一個人走在人不多的街上,前方見著一位中年婦女在擺攤,於是他慢慢朝著攤位走去,當那位婦人看到自己,似乎有什麼話想要對他說,當困惑的農夫越接近,此時就像是消音的畫面突然打開聲音一般「把我的女兒還給我……你怎麼可以這樣……」婦人激動又生氣的說。女兒?農夫想起了那間閨房的主人,但……這個女孩,雖然認識,卻不熟……

 對於婦人的指責,農夫的心裡沒有什麼難過的感覺,但是看著這年約五十幾歲已沒有其他親人的婦人,他心裡想的是「他女兒不在了,那以後該怎麼辦呢?」

 婦人拉著農夫來到她女兒的墳前,繼續指責農夫的不應該,不應該欺騙她女兒的感情。農夫只是靜靜的聽,沒有反駁,但他的心裡依舊沒有任何感覺,也沒有絲毫的愧疚。農夫對婦人說:「這不能怪我。」婦人相當認定:「是你逼死我女兒的!」農夫只回了句:「我沒有。」接著起身離開,農夫走得很快,婦人在後面苦苦追趕,喊著:「不要走」要農夫給她一個交代。

 為了把婦人甩開,農夫一個轉身彎進小巷子裡,而找不到農夫的婦人開始無助地在街上大哭大鬧起來。看著那可憐的老婦人,農夫心裡有了想補償的念頭,猶豫著要不要走出去……後來,農夫還是走到哭倒在地的婦人面前,將她扶起陪著她回家。農夫對婦人說他會拿一些他種的菜給她吃,也會把他賺來的錢拿給她,要她不要擔心……日子一天天過去,對於農夫的補償,婦人對農夫的態度也有所轉變,雖然原諒農夫的婦人,想起已過世的女兒,仍常會到廟裡燒香拜拜。

 在Grace回溯的過程中,農夫對於女孩的記憶相當糊模,甚至找不到兩人曾有過的交集,僅知道女孩當初是選擇上吊結束自己的生命,於是Angela引導他再次來到女孩的墳前,將自己心中的話告訴女孩。農夫說:「如果我傷害了你,我向你道歉,但我沒有要傷害你的意思。」他在墳前告訴她他會照顧她的媽媽,希望她能安息,把一切放下。此時,Grace開始流下淚來,當他說完時他感受到在很深的地底下,女孩有接收到他的話,但沒有任何回應。當農夫再次請求女孩的原諒時,這次他感受到女孩來到他的身邊,似乎想要告訴他什麼,但是心中仍有怨念,又想要離開。接著,更早的記憶慢慢浮現,那是在女孩還在世的時後……

 女孩曾經是個活潑快樂的女生,和媽媽兩人相依為命,在和農夫賣菜的同一條街上擺攤,早在女孩心中對農夫已心生好感,有時會在遠方默默看著他。直到有一天,女孩被不良分子戲弄,而農夫挺身而出的為她解危,這才算是兩人的第一次交集,也讓女孩對農夫更加傾心。隔天,為了表達謝意,女孩親手做了包子送給農夫,看著農夫吃了自己做的包子女孩心裡好開心。之後,女孩更常對他笑了,只是當時農夫完全沒有感覺;而先前的見義勇為還有接受女孩親手做的包子,這也讓女孩心裡以為農夫也是喜歡她的……

 有一天,女方人家找人來說媒,說話直接的農夫一口拒絕了,他對媒人說:「婚姻是很重大的事情,我並沒有喜歡她,又怎麼可能娶她呢?」然而,這一字一句就像冰冷冷的箭,刺進躲在一旁的女孩心裡,女孩哭著跑走了,雖然發現了女孩哭泣的背影,但農夫心裡卻不以為意……

 當這一段插曲浮現眼前,農夫才恍然大悟這是怎麼一回事,他又來到女孩的墳前點了三柱香,這一次,和先前內心沒有任何感覺的自己不同,他告訴女孩謝謝她的喜歡,還有,對不起,是他辜負了她……發自內心的懺悔讓農夫心裡有了鬆一口氣的感覺;而不同的是,這一次女孩雖然也沒有何回應,但是農夫卻感覺到她的怨氣已經消失了,臉上也有了笑容,最後在白光的護送下離開。

前世女孩的媽媽是Grace今生的母親,身為長女的Grace從小就覺得自己責任重大,要幫媽媽負擔家計,而和Grace感情很好的媽媽總是說生Grace這個女兒是來報恩的。雖然前世兩人的關係是因悲劇而串起,但經過真心誠意的付出今生兩人能以更加親密的母女關係來結善緣,使得這難得的緣分更加可貴。

回顧那粗條神經的農夫一生,曾經因自己的無心傷透了另一個人的心,甚至放棄了寶貴的生命;而老覺得婚姻是人生大事的他到頭來卻一生獨自終老,提到遺憾,Grace說:「如果當時我能接受那個女生就好了,這樣就不會有悲劇,而我也會有屬於自己的家庭。」農夫在這一世中學到了勤奮做事,熱心助人,情感上也明白感情是一輩子都要學的功課,今生的他告訴自己,不要再錯過愛你的人……(完)

 

 Angela的話

 這一次的催眠體驗,耗時三個半小時,雖然僅回溯了一世,但卻是Grace用心感受、細膩探索的成果,陪著她抽絲剝繭,一層一層揭開前世之謎,從一開始的困惑不解到最終的恍然與懺悔,也讓Angela上了一課,在Grace的故事中,可以讓我們思考「業/業力」(Karma)的議題,簡單來說,今天如果你做了一件對對方不好的事,對方並不知道,但你是有意去做的,那麼你就造成了「業」;如果你做了一件對別人不好的事,你是無心的,對方也不介意,那麼你們之間並不會有業力的存在;然而,你做了對對方不好的事,僅管你是無心,但對方卻因此受傷或在意,那麼業還是會形成的。

 我們都知道,感情的事強求不來,也清楚為情傷而想不開是不智之舉,然而無論在感情的世界裡或與他人相處中,我們是否曾因自己的無心或粗心而傷害了愛我們的人?而我們是否也有過對一段關係或是一個人的執著不放手,而造成對方的困擾、放不下,甚至是看不見形而上、跨越時空的牽制?而最終自己也在這無止盡的漩渦中深陷。Angela認為,最高的愛是慈悲,而做法則是寬恕。在<<斷輪迴>>這本書中提到的核心觀念,當你懂的寬恕,輪迴就斷了。(本書推薦文日後會在”好書分享”分類文中分享)寬恕意謂著放下,當你的心放下,執念消失,才有可能並在靜心當中吸引更多的愛與人事物。

 雖然在這一次的回溯中,Grace沒有直接探索到她與交往男友過去的交集,但在這之前,自我潛意識與高我的引導,讓Grace先解開關於愛的第一個結,相信在往後的日子中,能幫助她在感情路上更勇敢!祝福Grace也祝福所有正在閱讀這則故事的你(妳)!

 

 Grace的心得

 我,這一世的我對於婚姻有醉心的渴望,感情路上一路走來真心誠意的付出,對於相愛的人期盼情定,以一生應許,無奈二段情感皆在長時間的等待、期待後仍無法開花結果……我迷惘了,即便這樣相知相愛仍不能相守,感情這門功課的深遂與不堪,讓我想去探究、解開一些困惑的原相,因為相信累世的因造就今世的果,於是我帶著期待喜悅的心情赴約,與Angela進行一場穿越時空回到前世的心靈探索之旅。

 閱讀我回到的那一世生命,一個勤奮簡樸的農夫,自以為懂得愛,卻無意中傷害了身邊垂手可得的愛,甚造成了伯仁因我而死無可彌補的遺憾,執著的等待愛,卻終其一生都不可得。這樣的情節,對照我今生感情的課題,似乎有了可解釋的答案。更進一步省思,人的一生是可掌握在自己手中,倘若那世那時能試著去愛,肯定有不一樣的結局。

 今生呢?是否不應再苦苦等待或許此生皆不可得的愛,而錯過身邊的愛,我所後悔前世沒有做對的事,而今生呢?答案呼之欲出。

 整段過程中,我能感受Angela極力幫助我去到達我想解開的徵結點,去面對、正視、回應問題,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謝謝Angela,我想我有得到一些收穫及啟發,重新思考,被愛何嘗不是件幸福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